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导师结对帮扶会议

时间:2022-03-31 来源:李璐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3月30日中午,机械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导师结对帮扶会议,副院长陈杨,党委副书记汪虹、各班主任、退学警示学生以及结对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璐主持。


              1.jpg


  副院长陈杨首先肯定学院结对帮扶制的成效,并分析学业困难学生的主要原因,主要表现在思想上松懈;学习方法不当;作息时间不合理等,她要求帮扶学生需正视自己学业上存在的问题,一方面要认识到学业警示的紧迫性和严重性,分析原因,制定学习计划;另一方面还要树立信心,查缺补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尽快赶上总体学习进度。


2.jpg


  结对导师代表徐世福、孙晶、张国龙三位老师,从选课策略、课前准备、课后复习、学习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帮扶学生就自身的学习情况和考试失利的原因做出反思,在以后的学习中吸取经验。学生党员代表王涵和任宇菲2位同学也分享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方法,旨在帮助帮扶学生理清思路并重建信心。


 3.jpg


  最后党委副书记汪虹总结发言,她要求帮扶对象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学业的重要性,主动调整自己、提升自己;学生党员或积极分子也要用真心去帮扶,注意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帮扶效果;结对导师也要关心帮扶学生,及时了解帮扶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思想动态,多鼓励,制定一对一学业帮扶方案,坚持“一人一策”,确保帮扶成效。


4.jpg


本次导师结对帮扶会议重在督促劝导帮扶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克服学习障碍迎头赶上,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