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3 来源:李璐

10月12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在机械加工中心举行。机械学院大一学生分批参加了活动。



0b0e28382f553de07fb4978aeb2e2bd.jpg


活动中,金工中心老师胡维迪向新生讲述机械设备操作安全规程,说明了操作注意事项及穿戴要求,介绍了每一种机床的名称、功能及用途,对数控车床加工、数控铣床加工、钳工、焊接等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胡老师重点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视频,并实际操作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胡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应急处理措施,介绍了碘伏棉棒、冰袋、急救毯和AED除颤仪使用方法。


12205022m9fr.jpg


本次活动是金工实习课程的始业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打好机械制造设计知识的基础,提升工程素质。通过学习,希望新生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学习生活意识,为今后的学习做好准备,成长为合格的工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