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青春榜Young说”考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03 来源:学工办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考研工作,给正准备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6月2日,机械学院“青春榜Young说”考研分享会顺利举行。机械学院副院长陈杨,党总支副书记汪虹,辅导员潘晨光和李华棋,机械学院18级、19级学生参加。

 

151120487w50.JPG

 

今年考研成功上岸的陈卓凡、黄银辉、陆雨晗、陈豪钰四位准研究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考研的政策及心路历程。

陈卓凡讲到考研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各科复习中数学占半壁江山,英语要重视真题,政治效率至上的建议。黄银辉则从考研择校与总体规划讲起,对每门科目的备考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复试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陆雨晗结合自己的经历,对每门科目的计划安排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最后讲到考研坚持的重要性。陈豪钰则从考研专业方向选择和院校选择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虽然他们各有侧重,但从他们的身上,都看到了面对梦想坚持不懈的毅力与恒心。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四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热心的讲解使同学们频频鼓掌。

 

 15112115hwkx.JPG


 15112115zpap.JPG


 15112115n0u5.JPG


 151121157vt1.JPG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考研分享会有助于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考研过程,有助于提高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备考更具有目的性。同时增加学生备考自信心,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