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25 来源:学工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24日,机械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机械学院负责资助辅导员潘晨光参加。

潘晨光面向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讲解了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重点讲解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贷流程,宣传征信知识,并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

随后,潘晨光普及了关于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围绕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补救措施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强调诈骗的危害和严重性。切实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在场所有学生签署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承诺书,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25083509odog.jpeg


机械学院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此次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