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斩获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多个奖项

时间:2019-05-26 来源:欧文艳

在5月26日结束的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我院学子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的好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属省A级竞赛。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内47所高校,451支队伍,两千多名师生参赛。比赛分为创新机器人设计制作、小型机器人足球、旅游机器人比赛以及装配机器人邀请赛。其中创新机器人设计制作包括超市机器人挑战赛、运输机器人对抗赛;小型机器人足球比赛包括技术挑战赛—峰回路转、团体对抗赛—王者归来;旅游机器人比赛包括:寻宝游、探险游。

我院派出11支队伍参加正式赛事,其中包括2支购物机器人队伍、2支运输机器人队伍、3支旅游机器人队伍和4支足球机器人队伍。

我院在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项目中,已连续四年取得优异成绩。为了提高竞赛热情,提升竞赛水平,学院组织成立了机器人社团,提倡“老带新”的学习机制,定期组织成员上课、学习,逐渐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不仅提高了竞赛水平,更丰富了学生的第三课堂,提高了学习能力。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完善实验室设备、完善竞赛机制,争取获得更好成绩。